聯合國要制止敘利亞鎮壓 中俄反對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敘利亞的民主抗爭持續延燒,阿拉伯聯盟要求敘利亞當局停止對人民的血腥鎮壓,並呼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交出政權。該計劃得到美國和歐盟各成員國的支持,但是卻遭到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和中國的強烈反對。

據聯合國報告,敘利亞當局從去年3月以武力鎮壓民眾抗爭活動,已造成5400人死亡。

針對敘利亞政府的鎮壓行動,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法國外交部長居貝31日都在安理會呼籲聯合國採取行動。

希拉里:「我們有一個選擇:是與敘利亞和該地區的人民站在一起,還是成為持續不斷暴力鎮壓的同謀」。

希拉里強調敘利亞局勢正趨於惡化。

希拉里:「迄今為止的證據是明確的,阿薩德的部隊幾乎發動了所有殺害平民的攻擊,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民拿起武器抵抗殘暴政權,暴力失控的可能性將越來越大。」

然而,中國和俄羅斯均阻止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的決議,聲稱這樣只會加速敘利亞內亂的發生。

由於身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和俄羅斯均擁有否決權,聯合國能否順利通過敘利亞決議案,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