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美牛 陳沖對陳保基有信心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日電)將任行政院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今天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衛生署等相關單位討論美牛議題後,將有初步結論,他相信將任農委會主任委員的陳保基能處理好相關問題。

第8屆立法院選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行政院長吳敦義傍晚率陳沖、秘書長林中森及經濟部長施顏祥拜會。

總統馬英九稍早說,2月6日內閣交接後,會有新閣員與作法,將很認真與美方就美牛議題交換意見。

陳沖表示,馬總統已致電告訴他相關談話內容,由於這件事至少牽涉農委會、衛生署及消費者保護等相關單位,他會請這些單位專業參考國際規範,好好研究。

他說,陳保基對瘦肉精有很多研究,相信陳保基的專業知識可處理這件事;陳保基曾代表國家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會議,對國際運作及談判有經驗,可把問題處理得很好。

陳沖表示,陳保基有專業,也會參考現有文獻,和其他單位討論後,自然會有初步結論,但他目前還沒和陳保基深入討論相關議題,他對陳保基有充分信心。

至於美方是否對台灣造成很大壓力?他說,任何談判都有壓力,沒壓力就沒談判必要。

王金平表示,目前國際上沒有統一規範,如果行政部門研究好後認為有修法必要,送法案到立法院,立法院會討論處理。

他說,歐債問題會影響全世界財經局勢,未來立法院盡可能謀求團結,和行政院共同處理相關必要法案或經費;他也歡迎吳敦義就任副總統後,還是可常「回娘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