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歡迎台灣選舉結果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日專電)歐洲議會副議長史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表示,歡迎台灣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期許台歐關係更緊密。

史考特是英國籍歐洲議會議員,隸屬歐洲自由暨民主同盟(ALDE)黨團,在議會負責人權與民主事務,對台灣友好,上月歐洲議會議長選舉,他第4度當選副議長。

「歐洲議會」(The Parliament)雜誌引述史考特的話報導,總統馬英九僅以51.6%的得票率獲得連任,顯示台灣目前處在非常重要的十字路口。

他說,2010年台灣內部的民調顯示,88%受訪的台灣民眾傾向台海之間維持當前現狀,於此同時,美國宣布對台軍售項目,以抵禦來自中國大陸的飛彈威脅。

美國在2010年宣布64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項目包括31億美元的60架多用途直升機、28億美元的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以及射擊和訓練模組等。

史考特表示,無庸置疑,馬總統以台灣最佳利益為考量,致力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但他建議仍得謹慎小心,因為中國大陸目前仍無意協商台灣議題。

他說,台灣的選舉結果有助台灣與歐洲聯盟磋商自由貿易協定(FTA),因為歐盟正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磋商FTA,而這些國家對台灣的經濟力構成了威脅。

在這個議題上,史考特也表示,中國大陸向來是主要障礙,因歐盟僅承認台灣是經濟實體,但歐盟不能在這個議題上屈服「一個中國」原則。

此外,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也歡迎台灣選舉結果,並重申歐盟支持民主價值。10102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