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到春天都很暖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日專電)加拿大環境部最新的天氣預測顯示,全加拿大一直到春天都會異常溫暖。由於入冬以來,加拿大各地平均氣溫較正常溫度高,環境部特再修正2、3、4月的天氣預測。

環境部去年秋天發布的冬季天氣預測,在過去幾個月顯然「漏氣」。當時環境部預測,加拿大西部會很冷,東部會多雪。

今年1月,全加拿大的平均氣溫較正常氣溫至少高出攝氏3至6度。

曼尼托巴省(Manitoba)南部,往年此時都特別冷,但今年反常,氣溫特高,一些靠寒冷天氣賺錢的生意,如溜冰場、滑雪場等,都顯得生意清淡。

溫尼伯市(Winnipeg)去年12月平均氣溫為攝氏零下3.5度,往年的平均氣溫為零下9.7度。去年12月溫尼伯市的降雪量為5.2公分,往年正常降雪量為19.8公分。

環境部早先的冬季天氣預測是根據反聖嬰現象(LaNina),但今年北極寒流卻因受到強烈氣流阻擋,無法南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