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祖克柏 暢談駭客之道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為駭客去汙名化,指出這項常被誤用的技術對臉書的特質和成功相當關鍵。

尋求在華爾街首度公開募股50億美元的祖克柏在給投資人的2100字信件裡,花了1/4篇幅解釋「駭客之道」。

祖克柏說:「『駭客』被媒體當成侵入電腦的人,這種負面意涵並不公平。」

「實際上,駭客技術只是用來快速組建程式或測試能力範圍。就像大部分事物,駭客技術可以用於正途或惡途,不過我認識絕大多數駭客都是想要對世界發揮正面影響力的理想主義者。」

「駭客相信事情可以更好,所有事物都有改善空間,他們必須去修正,即使他人安於現狀、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駭客相信最棒的構想和做法會大獲全勝,而非最舌燦蓮花的人或管理眾人的人。」

「為了鼓勵這種想法,我們每幾個月就會舉辦駭客馬拉松,讓大家建構新構想的原形。」

「最後整個團隊會聚在一起,審視所有成果。我們許多最成功的產品都源自駭客馬拉松,包括時間軸、聊天室、影片、行動研發框架、HipHop編譯器這類最重要的基礎工具。」(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