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揭露 臉書5大核心價值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申請首度公開募股(IPO),計劃籌資50億美元。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在申請信件中提到公司5項核心價值觀。

*聚焦影響力:如果我們想有最大的影響力,最好的方法就是確保我們一直專注在解決最重要的問題。聽起來簡單,不過我們認為,大部分企業這點都做得很差,浪費許多時間。我們期望每個臉書人都是揪出最大問題來解決的好手。

*動作快:快速行動讓我們能打造更多東西,也學得更快。不過多數公司隨著成長,腳步也放慢太多。比起因太慢而失去機會,他們更怕犯錯。我們這裡有句話說:「動作快,要打破東西。」這種想法是,如果你從不打破任何事物,那你的動作大概不夠快。

*大膽行事:打造偉大的事物代表得冒險。這可能是可怕的,使大部分企業不敢大膽做該做的事。然而,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若不冒險,註定會失敗。我們還有另個說法:「最冒險的事情就是不去冒險。」我們鼓勵每個人做大膽的決定,即便有些時候是錯的。

*要開放:我們相信,更開放的世界是更美好的世界,因為擁有較多資訊的人能做更好的決定,也有更大的影響力。這也是臉書經營的概念。我們努力確保每個臉書人對公司每部分都能盡可能獲取最多的資訊。如此一來,他們才能做出最好的決定,並有最大的影響力。

*打造社會價值:再次重申,臉書的存在不光是為了打造1家公司而已,而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開放和相連。我們期望每個臉書人,能每天聚焦在如何使所作所為替世界打造真正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