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礦業林哈特 望成全球女首富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雪梨2日路透電)「富比世」(Forbes)雜誌最新澳洲巨富排名顯示,澳洲富婆林哈特(Gina Rinehart)從事礦業加以投資媒體有成,累積180億美元財富,可能很快成為全球最有錢的女性。

這位57歲的富孀上月與南韓鋼鐵巨擘浦項鋼鐵(POSCO)簽署協議,使浦項鋼鐵購入林哈特位於澳洲西部皮柏勒(Pilbara)地區羅伊山(Roy Hill)礦場15%的股權,使她的財富幾乎翻倍。

這項協議推估林哈特的採礦計畫價值高達100億美元,大幅推升她的財富。

富比世雜誌報導,如果期貨價格持續飆升,林哈特有望挑戰身價245億美元的華爾頓(Christie Walton)成為全球女首富

根據富比世雜誌統計,林哈特現在是亞太地區女首富

中國大陸主要煉鋼業原料近一半仰賴澳洲鐵礦進口,日本、南韓和台灣也是澳洲鋼鐵廠的主要買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