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引述論語 不作股票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 2日電)王品法人說明會在台北孔廟登場,董事長戴勝益拿出印了包含15句「孔子說」的公司規定說明經營理念。他還說,「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王品不作股票。

台灣首見在孔廟舉行的法人說明會,下午以八佾舞開場,身著唐裝的戴勝益在簡單尊孔儀式後即開宗明義指出,王品的成就來自於論語

從小就非常喜歡看論語的戴勝益還印了 1本「半部論語創王品」給現場參與法人,說明王品的經營理念與規定幾乎都參考論語。

從孔子說的「溫良恭儉讓」開始,因為孔子這樣說,王品向來不崇尚名牌,也不買仿冒品,辦公室夠用就好,不求豪華,甚至禁止自其他公司挖角的高階員工,再向原來服務的公司挖角。

又如「巧言,令色,鮮矣仁」,戴勝益說,王品規定上司不得接受下屬的慶生,也不能接受贈與,連結婚禮金都規定只能低於新台幣1000元。

包括許多人都知道,王品規定員工一輩子要爬完百座百岳的規定,都是來自於孔子說「登太山而小天下」。戴勝益指出,他個人已經登了54座 預計還要12年才能達到目標。

尤其,雖然是法人說明會,與投資息息相關,但戴勝益表示,因為孔子說,「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王品不作股票,內部不討論股票,若公司投資股票,不能在 1年內進出。

且因孔子說,「願車馬衣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為了分享,上市前他只留下20%股分,其餘分給所有幹部同仁,且他20%的股分再拿出80%進行教育與同仁急難救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