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圖書館攝影展 3日登場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日電)國家圖書館今天表示,世界圖書館攝影展明天登場,揭開另類春之閱讀序幕,邀請意大利攝影大師李斯特利(Massimo Listri),來台展出所拍攝的世界知名圖書館建築作品。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說,圖書館是人類文明的寶庫,也是反映國家或地區綜合實力和文化水平的標誌。古代的藏書樓也好,現代的圖書館也好,就如一部部永恆的作品,刻寫著不同時代不同地區的文明軌跡。

這次在國家圖書館展出的22幅圖書館攝影作品,充分展現歐洲古文明的建築工藝與室內裝置藝術之美。眾多作品當中,瑞士歷史最悠久的聖加侖(Saint Gallen)修道院圖書館大廳以洛可可風格聞名;奧地利阿德蒙特(Admont)圖書館及裝飾華麗的葡萄牙昆布拉大學的科英布拉(Coimbra)圖書館,同樣是巴洛克式建築的傑作。

「世界圖書館攝影展」開幕當天,藝術家李斯特利(Massimo Listri)將於現場導覽他的22幅作品。展出期間從明天開始到3月11日止,在國家圖書館文教區1樓展覽廳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