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訓練師鄧迪過世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坦帕1日法新電)調教拳王阿里(Muhammad Ali)超過20年而為世人稱道的傳奇訓練師鄧迪(Angelo Dundee),今天逝世,享壽90歲。

鄧迪調教過15位世界冠軍,包括「蜜糖」雷納德(Sugar Ray Leonard)、佛爾曼(George Foreman)、艾里斯(Jimmy Ellis)等,不過他對阿里的調教最為人所熟知。

「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報導,鄧迪先前由於血栓送醫救治,今天在療養中心因心臟病發過世

鄧迪隨阿里征戰各國,阿里最有名的一些戰役都有他的蹤影,包括1974年阿里與佛爾曼爭奪重量級拳王的對決大戰。

鄧迪幫阿里練成「靠著繩索、伺機反攻」拳法,幫助阿里從佛爾曼手中搶走冠軍,鐘聲雜誌(The Ring Magazine)還將此役譽為年度戰役。

費城(Philadelphia)出生的鄧迪,上個月在肯塔基州(Kentucky)路易斯市(Louisville)參加阿里70歲的生日派對。(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