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國內國際航班全面漲價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澳航(Qantas)國內、國際各航線票價全面上漲,以應對航空燃油成本上升及澳洲和歐洲的碳價計劃。

據澳新社消息,從現在起,在澳洲預訂澳航國際航班的票價將上漲60澳元,國內航班將上漲3至6澳元。澳航稱,燃油是運營的最大成本,本財政年度燃油的平均價格目前是3年來的最高水平。澳航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較高的燃油成本和碳價將對澳航及捷士達(Jetstar)乘客在國內及國際旅行的未來票價造成影響。」

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澳航截至去年12月的半年燃油成本為22億澳元,增加了約4.5億元。

澳航說,捷士達國內航班將從7月1日起提價10元。澳航國內航班提價將從2月9日起。悉尼至墨爾本的全年有效票將漲5元至122元,布里斯本至墨爾本的航班票價將漲4元至159元。

澳航說,澳洲從7月1日開始實施的碳價,估計將在2012-2013年度花費該集團1.1至1.15億元。而歐盟的碳排放交易計劃在2012年估計將會花費澳航230萬澳元。澳航從7月1日起將引入單程碳附加費,根據航程遠近,附加費為1.82澳元至6.86澳元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