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就業報告 美股漲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股2日漲多跌少,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2天走高,目前投資人多在靜待預定今天出爐的就業報告,藉此研判美國景氣復甦力道。

標普500指數收漲1.45點或0.11%,報1325.54點;道瓊工業指數則收挫11.05點或0.09%,報12705.41點。個股漲跌比為3:2。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漲11.40點或0.40%,報2859.6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1.82點或0.43%,報420.56點。

紐約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證券策略師曼利(John Manley)接受電訪指出:「美國逐漸匡正各項問題,目前是下注播種的絕佳時刻。如果你相信美國經濟逐漸轉強,就會想佈局股市。」

據彭博調查中值顯示,今天出爐的數據將顯示美國1月新增就業14萬人,失業率料維持在3年低點8.5%。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另外,第4季勞工生產增速較前季慢,分別顯示勞動市場正在好轉,以及各企業從現有勞力所能擠壓的效率已近極限。

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自1月9日以來,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已公佈財報的246家公司中,計有67%公佈每股盈餘超過市場分析師預估。

賓州Stewart Capital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迪菲律波(Matthew DiFilippo)接受電訪表示:「企業財報差強人意,雖然不是特別好,也沒有傳出大利空,加上目前股價處於合理價位,投資股市不失為最佳選擇。」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駐紐約策略師柯斯汀(David Kostin)發布報告,上修標普500指數未來3個目標值,由去年11月預估的1150點調高至1275點。

全美平價時尚連鎖品牌蓋普(Gap Inc.)看好盈餘優於分析師預期,股價勁揚11%。

全球規模第2大付款網路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 Inc.)拜信用卡和簽帳卡消費提升所賜,公布第4季獲利成長24%,股價大漲6.7%。

花旗集團 (Citigroup)與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聯袂上揚,漲幅至少達1.2%。

臉書(Facebook Inc.)向主管機關遞件,申請IPO(初次公開售股),計劃籌資50億美元,帶動網路與社群網站爭相走高,遊戲開發商Zynga Inc.與團購龍頭Groupon Inc. 雙雙大漲逾7.3%。(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