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豪華郵輪沉沒點 成挖寶天堂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羅馬2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歌詩達協和號倉皇逃生的乘客幾乎拋下一切,包含珠寶、現金、名酒、古董、19世紀波希米亞水晶器皿和上千件藝術品,有300年歷史的日本藝術大師版畫作品也在其中。

如今,這艘豪華郵輪觸礁擱淺的義大利水域下方,成為名副其實的寶庫。

儘管部分物品勢必已碎裂瓦解,但如同先前鐵達尼號和無數海難殘骸吸引人來撈一筆,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已夠讓尋寶人士躍躍欲試。

尋寶探險家把焦點轉移到歌詩達協和號、尋求戰利品,似乎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潛水老手馬克斯(RobertMarx)表示:「只要那裡還有遺體,每個人都會視該處為禁區,因為那與墳場沒兩樣。」

馬克斯曾撰寫多本海上歷史、海底考古和尋寶相關書籍。他說:「一旦搜救人員尋獲所有遺體後,將引發尋寶熱潮。」

他表示,甚至黑手黨都有專精搜尋沉沒寶物的潛水團隊。

雖然乘客無不配戴最好衣物與珠寶在郵輪上享樂,但歌詩達協和號最豪奢的寶物在郵輪本身:擺滿珠寶的精品店、逾6000件藝術品裝飾的牆面,和美輪美奐的沙龍。沙龍中掛有1幅日本藝術大師葛飾北齋具300年歷史的版畫作品。

為19名德國乘客爭取損害補償的律師賴恩哈特(Hans Reinhardt)表示:「這裡現在成為潛水者的天堂。」他表示,自己的客戶甚至有人把傳家寶給帶上船。

賴恩哈特說:「他們失去了珠寶、名錶、項鍊和任何女性精心打扮時配戴的首飾,他們當時亟欲炫富。」(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