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暖冬 密蘇里州高溫破紀錄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肯塔基州巴杜卡(Paducah)地方分局,美國密蘇里州的吉拉多角(Cape Girardeau)昨天氣溫達華氏65度(約攝氏18.3度),創下歷年2月2日紀錄新高。

「東南密蘇里州報」(Southeast Missourian)網站報導,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自1960年起追蹤美國各地氣溫,該局指出,昨天的氣溫打破1964年和1974年2月2日的最高紀錄華氏62度(約攝氏16.6度)。

在吉拉多角的一座公園,許多孩童穿著短袖玩耍打鬧、家人沿著湖畔散步、沒穿外套的幼童笑著追逐1隻不理人的狗。典型的春天美景,只不過現在才2月。

當時與妻子及2個小兒子待在公園的馬爾霍蘭(Jason Mulholland)表示:「這很棒,你幾乎可以穿短褲。如果我是要到外頭跑步,我會穿上短褲。」

2月以較往常溫暖的天候展開,在此之前,吉拉多角經歷了史上第5熱的1月,詭異天氣也讓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遭遇歷來第17熱的1月、鳳凰城(Phoenix)迎來第3熱的1月,密西根州的安亞伯(Ann Arbor)則出現第13熱的1月。

氣象學者約克(Mike York)指出,吉拉多角今年1月平均氣溫為華氏39.2度(攝氏4度),比歷年平均氣溫的華氏32.7度(約攝氏0.4度)高出超過華氏5度。

然而,上個月氣溫飆破華氏50度(攝氏10度)達15次,飆破40度(約攝氏4.4度)達20幾次,包括1月最後10天在內。1月氣溫最低紀錄為33度(約攝氏0.5度),出現在13日、18日和21日。

史上最熱1月出現在1990年,日均溫高達43度(約攝氏6.1度)。(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