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子方:中國政局的王立軍猜想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華龍網2月2日13時38分訊,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5分鐘前發佈微博稱,近日市委決定,王立軍同志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以副市長身份分管聯繫經濟領域工作。

呵呵。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是鼎鼎大名的公安部「一級英模」,「打黑除惡,威震天下」,公安局長當得好好的,怎麼突然改行去管經濟了呢?

這一消息立即引來海內外媒體的廣泛報導和評論,包括西方各大媒體甚至以嚴謹莊重著稱的《美國之音》。

有說王立軍是正常調動的;

有說王立軍將更上一層樓的;

有說王立軍出事了的;

有說重慶將發生官場大地震的;

有說這與厚書記及18大前人事佈局有關的;
……。

一個公安民警出身的副市長,調整了分管的工作,不再兼任公安局長了,就這麼一件破事兒,竟引起海內外輿論的哄動,各種各樣的猜測排山倒海一般湧出,這本身就是一個天下奇聞。

也難怪,這個王立軍當過林場知青,當過兵,脫下軍裝時都不知道他是干部還是戰士,後來當上了民警,遼寧自考政法中專畢業,官做大了之後,還能兼任北大、浙大、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學教授——不說別的,單說這出身履歷就夠神奇的。

呵呵。

在國外,朝鮮是個出新聞的地方;在國內,重慶是個出新聞的地方。

因為這兩個地方都很神秘,越神秘越引人關注,這是新聞學的常識。

公安英模不管公安,這背後肯定隱藏著什麼。

國際數學界有個哥德巴赫猜想,陳景潤苦思冥想一輩子也沒能破解,也不知後來的數學家們搞清楚了這個猜想沒有。

如今中國政局有個王立軍猜想,其敏感、奧妙和神秘,不下於哥德巴赫猜想,而且比哥德巴赫猜想更難破解。

百姓無權決定官員任免的國家一定是個神奇的國家。

王立軍猜想不是王立軍的神奇,而是中國政治的神奇。

66我老人家就想:

無論如何,玩政治的玩到猜想這一步時應該就玩得差不多了吧?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