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失事 美光執行長殞命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半導體廠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執行長艾普頓(Steve Appleton)駕駛的實驗性飛機在美國愛達荷州波伊西(Boise)墜毀,艾普頓喪命,得年51歲。

波伊西機場女發言人米勒(Patty Miller)表示,艾普頓當時駕駛的是1架單發動機的固定翼私人飛機。米勒說,艾普頓在機場兩條跑道中間墜毀,是這場意外唯一的罹難者。

總部就設在波伊西的美光在新聞稿中表示:「在如此悲慟的時刻,我們的心與他的妻子黛琳(Dalynn)、子女和家人同在。」「史蒂夫(艾普頓)的熱情和幹勁,在美光、愛達荷社區和整體科技業界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艾普頓是半導體業在任最久的執行長之一,他目前正力圖讓美光扭轉乾坤,使美光進軍更廣泛的產品線,包括行動電話裝置。

美光是亞洲地區以外碩果僅存的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 )與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Inc. )等勁敵都已放棄這塊市場,將重點放到其他產品上。

艾普頓去年獲頒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的羅柏諾伊斯獎(Robert N. Noyce Award)。本獎項是以這位發明積體電路的英特爾共同創辦人命名。

艾普頓在洛杉磯出生,以駕駛特技飛機為嗜好,2004年他在另一起失事意外中差點喪命。

「商業週刊」(BusinessWeek)在1990年代末報導,艾普頓也是其他刺激性活動的愛好者,包括鐵人三項、跳傘以及摩托車競賽。(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