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律師2:你的稅納給了誰 你就應該向誰要福利去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 近段時間,因為大陸孕婦大量去港產子,造成香港本地孕婦產子床位及醫療受影響,又由於大陸小孩在香港地鐵上吃東西,造成內地人與香港人相互大罵事件,先有內地某著名毛左教授罵香港人是狗,現又有香港人反擊說大陸來港孕婦是「蝗蟲」。由此引來雙方在網上罵戰升級,內地網民更是揚言要抵制香港自由行,懲罰香港人的地域歧視……

雙方的矛盾由來已久,對事物的看法,分歧當然也不少,但有一點不可否認的是,香港人的免費醫療及對孕婦、產婦的照顧,毫無疑問用的是香港民眾的納稅錢,而不是大陸民眾的稅收錢。人家的高福利,是人家高稅收、辛苦勞動的結果。當然,大陸人民也勤奮、也辛苦,每年也上交十幾萬億的稅收,也有理由要求享受與香港民眾一樣的福利,或與自己上交的稅收相當的福利,但這稅不是上給香港政府的,沒有理由要求香港政府給自己這些福利,更沒理由去搶香港納稅人的這些福利。你稅交給了誰,你就應該找誰要這些福利去!你沒享受到這些福利,你就應該責問收你稅的政府去……

這些孕婦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他們無力改變這一切,沒法去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問責,只好抱著佔便宜的心理,去搶奪人家的資源,這怎能讓人家不憤怒(現時香港《基本法》規定,凡是在香港當地出生的孩子均可獲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因此越來越多內地同胞選擇到香港生孩子,所生孩子日後亦可享受到香港居民的待遇———免費的醫療,免費的12年義務教育,一百多個免簽證國家提供方便的留學、旅遊條件等等)?

有人說,香港人這是地域歧視,這與北京人、上海人歧視我們四川人、河南人一個道理,香港也是中國的,我們有權利享受香港的福利,這更是狡辯,香港是獨立的經濟體,與大陸稅收上並無關聯,而北京上海四川河南同屬於一個經濟體,在以前未區分國稅地稅前,稅收是由中央統一支配的,北京上海的城市建設,北京交通的如此便宜,都有其他地方民眾稅收補貼的因素在裡面,就算現在區分了國稅地稅,在國稅部分,也有中央統一支配的成分在裡面,你能說開奧運的幾千億,全是北京地方政府出的嗎?所以,北京、上海排外,讓外地人享受不到本地人的多項福利,那肯定是不太公平的,這與香港有本質的不同。

當然,香港人罵大陸人「蝗蟲」,這也是不公平的,大陸人民不是「蝗蟲」,「蝗蟲」是那收了百姓十萬億計的稅收,卻不為民眾提供福利的特權集團而已,去港產子的孕婦們也不是「蝗蟲」,他們不過是受了趙老爺欺負,只好把氣出在小尼姑身上,好佔便宜的阿Q而已!

文章來源:《新浪》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