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路線要「申遺」 學者揭紅軍吃喝玩樂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新唐人報導)近日,大陸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向中西部14省市區發出「長征路線申遺」倡議後,得到了中西部14省市區的積極響應。對此,網民嘲諷,紅軍跟那麼遠不容易,應該申請吉尼斯逃跑紀錄。而此前早就有學者出書揭露紅軍所謂的長征真相,其實是中共在逃亡,而且與中共宣傳的紅軍吃草根樹皮相反的是,紅軍是在吃喝玩樂。

《四川新聞網》報導,四川省社科院去年底向14個省、市及自治區發出「長征路線申遺倡議」。3號該院黨委書記李後強表示,倡議得到14個省份的積極響應,並表示共同推進此項工作的實施並表示共同參與「長征路線」申遺、建館、扶貧三項工程。

李還還稱,所謂的紅軍2萬5千裏長征,是空前絕後的偉大創舉,是人類文明和世界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精神力量。

那麼中共所宣揚的“長征”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長征」是假抗日、真逃亡

著名歷史學家、《誰是新中國》的作者辛灝年先生在2005年首次以演講的形式呈現了中國人民偉大抗戰的歷史全貌,用大量歷史事實說明:蔣介石領導國民政府和國軍堅持14年英勇抗戰是血寫的事實,而共產黨所宣稱自己是抗戰「中流砥柱」是墨寫的謊言,中共紅軍所謂的「長征」實際上是假抗日、真逃亡。

《中國泛藍聯盟網站》 指出,1930到1933年間,國民革命軍對中共蘇區發動5次圍剿,中央蘇區岌岌可危,1934年10月紅軍決定南下突圍,當時日本人在北邊,南下就是逃跑。

在國民革命軍的圍剿下,1935年中共在甘肅俄界開政治局會議。毛澤東說:「我們現在只能走一條路,那就是經過河西走廊和新疆,打通通往蘇聯的道路」,蘇聯是中共的創建者,逃到蘇2聯自然就安全了。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中共在不同時期均根據需要宣傳長征,如在延安號召寫回憶文章,是為爭取外國人的物質援助;四九年建政後,廣泛宣傳長征事例穩固執政合法性等。

中共隱瞞長征真相 塑造冒死艱苦形象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大陸歷史學者高華之前曾踢爆當局隱瞞了部分長征真相,包括在延安向長征官兵徵集1937年結集而成的《紅軍長征記》。這部《紅軍長征記》被長期作為「黨內參考資料」禁止流出。

報導說,1954年中宣部將《紅軍長征記》更名為《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長征記》在內部發行,但刪除了描寫紅軍吃喝玩樂的部分文章。

被刪除的文章包括何滌宙的《遵義日記》等五篇。55年《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長征記》出版,原有100篇文章只出了51篇。

何滌宙在文中描寫,幹部團(紅軍大學)的幾個紅軍幹部在1935年初進入遵義城後的十天裡,經常去飯店點菜吃飯,吃炒辣雞。還利用空閒時間,把打土豪獲得的一件皮袍送去裁縫店改做皮衣。

因為的描述與中共宣傳的「長征」是北上抗日的「艱苦卓絕的壯舉」,紅軍每天冒著槍林彈雨,食不果腹,被迫吃草根、啃樹皮、吃皮帶充飢的敍述程式符合,《遵義日記》因而被刪除。

去年4月份大陸網友在互聯網張貼中共高官李一氓2004年由三聯書店出版的回憶文章《文人飲食譚》中透露,紅軍「長征」吃的特好,途中路線大半是產米地區,每天每頓都是米飯;困難時有酥油,還有鍋貼、水餃、火腿、羊肉吃。

網民批四川搞政績 斥紅軍長征是大逃亡

四川發起的「長征路線申遺」引起輿論關註,網友也議論紛紛。

梁剛律師 :逃跑都可以申遺。能進2012年十大笑話。

風淩Awind:這不應該是癡人說夢吧?積極申遺後提高票價、發展經濟卻破壞環境、疏於管理且缺少規劃——一場申遺一場秀,一群政客唱頌歌!

冉雲飛微博:這和皇帝逃竄四川說成幸蜀一樣,純屬欺罔和意識形態洗腦。

靜子-jen:紅軍長征其實不是什麽值得宣傳的好事,是領導層領導錯誤的苦果。只是後來人一直都在宣揚長征中的將士革命精神而忘記了這次「壯舉」的實際意義。現在這群人越來越「浮躁」了!

老城的微博:把一個國家內戰中的一方的逃跑路線申報成世界文化遺產,只有腦子裝滿大糞的人才想得出來!

飛行的皮皮蝦:逃跑不奇怪,跑這麽遠挺難,應該申請吉尼斯逃跑紀錄。

陳彥衡:能把逃跑這種醜事當壯舉甚至要去申遺,這真是太他媽的有才和不要臉了。

子日逝者如斯夫:中國官府得了申遺精神病!可能申請過程中能得到非常大的好處吧。

方廣覺照:申遺是政績、建館是形象、扶貧是圈錢,幾全其美的事,難怪其他地方響應。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紅軍教育進小學 網友:救救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