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酷寒 尿尿小童尿不出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5日專電)酷寒橫掃歐洲大陸,比利時布魯塞爾旅遊局宣布,暫時關閉地標尿尿小童的水流。

強烈寒流來襲,歐洲各地宛如進入冰河時期,尤其東歐地區國家如波蘭最低溫零下32度,而比利時最低溫也下探零下13度,大幅低於歷來2月最低溫平均值。

氣溫驟降,使得比利時重要地標、也是知名景點尿尿小童(Manneken-Pis)結凍,比利時旅遊局決定,暫時止住尿尿小童的水流。

聞名於世的尿尿小童是一座約53公分高的銅質雕像,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市中心大廣場(Grand Place)。

關於尿尿小童的傳說有不同版本,比較廣為人知的說法是相傳法軍攻入比利時打算炸毀城牆之際,有個小孩看到著火的炸藥引信,急中生智灑尿澆熄引信化解危機。

為紀念這個小英雄的義舉,當地居民矗立雕像供後人憑弔,而目前的這座雕像是比利時雕刻家杜奎斯諾伊(Jerome Duquesnoy)在1619年間以青銅打造。

比利時旅遊局官員表示,尿尿小童的水流何時恢復,得視氣溫回升幅度而定。

依據氣象預報,未來3天,比利時天氣雖是晴時多雲,但最低溫可能零下12度,最高溫則約零下2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