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審NGO員 美求說明德痛批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中央社開羅/善農/法蘭克福5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司法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埃及將審判涉及替援助團體非法募款的44名非政府組織(NGO)人員。美國對此深表關切,希望埃及政府提出說明,德國外長痛批並表示「無法接受」。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涉及非政府組織(NGO)金援案的44人,包括埃及人、19名美國人和其他國籍人士,將交由開羅刑事法庭進行審判。」對所有人的旅遊禁令仍有效。

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 報導,這群人也包括德國人、挪威人、塞爾維亞人、約旦人和巴勒斯坦人。

移交審判的決定引來美國團體的譴責,擔心影響在埃及和來自德國的員工。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中東與北非計畫主任鄧恩(Charles Dunne)表示:「這代表埃及政府升高對抗民間社會的行動,對象不僅是美國組織,還有埃及組織。」

美國今天對埃及決定將案件移交審判的消息表示「深度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我方已經看到媒體報導,埃及司法官員打算將涉及美國資助的非政府組織(NGO)多項案件送交開羅刑事法庭。」

努蘭告訴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隨行記者:「我們深度關切這些消息,並正在尋求埃及政府的說明。」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今天也抨擊埃及決定審判非政府組織金援案的44名關係人,並稱令人「無法接受」。

根據提前釋出的專訪稿,威斯特威勒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就我們的角度來看,損害擁有真正國際任務、成員也認真負責的組織,令人無法接受。」

他說:「我們將在我方對埃及的外交政策架構下採取行動,從而確保享譽全球的政治組織繼續從事他們不斷進行的工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