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賺太少 臉書擬刊廣告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可能即將在3月初開始於手機版刊登廣告。臉書預計5月進行5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

金融時報引述數名知情人士指出,臉書為了開源,已經與未知的廣告機構討論提案,希望在臉書頁面動態訊息上顯示「主打資訊」。

此舉將考驗臉書在股東和用戶利益之間取得平衡的能力。臉書必須維持快速的營收成長,但是用戶可能不願在自己最私密的手機上,目睹小小螢幕擠滿了廣告。

臉書上週申請IPO時指出,8億5000萬名使用者有半數使用手機版,卻未能創造出「可觀的營收」。鑑於越來越多用戶拋棄電腦,轉而擁抱手機版,恐「對公司營收和財報造成負面影響」。刊登廣告是選項之一。

臉書不願對此報導置評。

其他網路公司也越來越頭痛該如何在手機版圖收費。Google上月財報令人大失所望,許多分析師就歸因是轉移到價格較低的手機廣告所致。推特(Twitter)去年曾嘗試在手機版登廣告,卻招來用戶大舉抗議,不久就以失敗移除收場。(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