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否決譴責案後 敘利亞猛烈鎮壓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俄羅斯與中共否決安理會譴責敘利亞當局的決議草案後,敘利亞當局對抗議民眾的鎮壓急劇升級,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敘利亞活動人士星期一表示,中俄的否決票,讓敘利亞當局加強了對民眾的鎮壓,目前當地情況非常可怕。阿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Elaraby) 也警告,敘利亞局勢已接近於內戰。

根據CNN報導,在形勢最為動盪的霍姆斯市,軍民衝突升高,星期一,在暴力鎮壓中喪生的人數至少增加了五十人。

當地活動人士表示,情況非常駭人,敘利亞軍隊沒有預警就隨意發動攻擊,併發射火箭,向多個區域猛烈砲轟。

反對派表示,過去一週,支持阿薩德的軍隊在數十位士兵逃跑後,再次攻擊霍姆斯市,有超過3百位平民在過程中遭到殺害。

敘利亞抗議民眾與反對派軍人要求終止阿薩德政權,舉行真正的民主選舉。阿薩德在2000年就任總統至今,他的父親在他之前統治敘利亞30年。

敘利亞政府對示威群眾的血腥鎮壓已持續11個月,人權團體與活動人士說,敘利亞軍隊殺害了超過7千人。

星期一,德國總理與法國總統在巴黎召開會議,預計如何因應敘利亞問題將成為會議的討論重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