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年度“最驚艷”五彩河流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日前,洛陽澗河和湘潭段的湘江因受附近工廠的染料污染,被大陸某媒體評為2011年度“最驚艷”的五彩河流。

據《南方週末》2月6日報導,洛陽澗河和湘潭段的湘江,因為流域附近的一些企業和作坊排放染料和廢水而“大紅大紫”,當選為年度“最驚艷”河流。

文中指出,中國目前仍有很多河流被嚴重污染,只是沒有如此誇張的色彩暴露出來,老百姓對充滿垃圾、廢料的河流已經習以為常了。

山東環保人士任增穎表示,自己曾經把記錄有關東營市河流“神仙溝”被污染的一些照片寄給當地的環保局,到現在已經十年的時間了,仍然沒有任何部門作出相應的處理,“垃圾河”還是老樣子。

通往渤海的天津永定河20多年來一直處於嚴重污染狀態中,河流附近已經成為舉國聞名的“癌症村”,經過河道管理所的所謂“處理”後,河水依然黑色渾濁,有酸味兒,冒著氣泡。附近居民透露,工廠只要交納“過道費”就能繼續排污。

一位環保人士這樣說道:“20年前,這裡是我和玩伴的百草園,灘地裡抓不完的泥鰍和小蝦,蘆葦蕩在秋風中舞弄著”。“20年後,各種垃圾把這裡填滿了”,“無論春夏秋冬,這裡肆虐著惡臭,滋生著蚊蠅。我很難給自己的孩子講這裡的故事,因為他會問我:爸爸,你小時候玩耍的地方怎麼是個大垃圾場呢?”

文章發出後,激起網民們的一陣嘲諷和譴責。

對此有網友嘲諷道:“感謝政府賜予我們這麼多姿多采的生活啊!”

有網友說:“不作為的當地政府,睜一眼閉一眼的當地環保局。我們老百姓,眼睜睜看這身邊的環境被污染,卻投訴無門!黑煙瘴氣讓我們無處藏身,只能關窗躲得一時。”

一位署名東東的網友表示:“這些委任一方“父母官”都是拿GDP當兇器的殺人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