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棄反傾銷歸零 向歐日低頭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宣布結束備受爭議的反傾銷手段—「歸零法則」(zeroing),向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以及日本的要求低頭。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透過聲明稿表示,華盛頓當局已經在日內瓦與歐盟和日本簽署協議,「結束與重要貿易夥伴之間關於『歸零法則』的長期爭端」。

所謂歸零係指外銷價格較其國內價格為低時認定為傾銷,惟外銷價格較國內之價格高時,美方不以「負」計算,而一切歸零,藉以提高傾銷關稅的稅率,對出口國形成不公平待遇。

爭端起於將近9年之前;世界貿易組織(WTO)於2006年首次做出有利歐盟、不利美國的裁定,接著又在2007年判日本勝訴。

美國自那時開始便一直拒絕遵守裁決,堅持歸零計算方法與WTO規則相符,歐盟和日本則要求WTO祭出上億美元的貿易報復。

柯克說,華盛頓決定遵守世貿組織的裁決,以保護美國出口、就業、農業及企業。

他表示根據今天簽署的協議,美方將完成正在進行中的終止歸零程序,而歐盟和日本則撤銷貿易報復請求。

不過柯克說,美國要求WTO確認歸零與其規則相符,因此會持續推動目前與WTO的相關談判。

柯克指出歐巴馬政府「致力執行美國的反傾銷法和其他貿易補救法令」。(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