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出馬 平息巴勒斯坦對立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杜哈6日法新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今天與哈瑪斯集團(Hamas)簽訂協議,將帶領臨時共識政府,終結長久阻礙和解的總理爭議。

對立的哈瑪斯與阿巴斯的法塔組織(Fatah),都對協議表示歡迎,但以色列警告阿巴斯,與哈瑪斯或與以色列和解,只能二選一。

過渡時期的全國共識政府,將監督延宕已久的主席和議會大選的準備工作,下週在開羅舉行的巴勒斯坦各派會議,將宣布過渡政府官員名單。

阿巴斯與哈瑪斯最高領導人馬夏艾(Khaled Meshaal)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簽署協議,卡達國王哈邁德(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也出席。

法塔與哈瑪斯去年4月雖簽署「杜哈宣言」(Doha Declaration),不過到現在才真正落實。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