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緩:美肯定馬總統兩岸政策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記者江今葉波士頓6日專電)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今天表示,美方從不認為總統馬英九的大陸政策是親中政策,反而肯定這是正確的路,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代表馬總統到華府參加全美祈禱早餐會的賴幸媛,今天應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 Harvard University)邀請,專題演講「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是建構兩岸關係永續和平的核心力量」。

賴幸媛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美方從不認為馬總統的大陸政策,對兩岸關係的推動是親中政策。她表示,過去3年多及這次大選過後,和美方的接觸讓美方很清楚政府的兩岸政策,美方也給予高度肯定。

在華府密集拜會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議員的賴幸媛以親身感受表示,美方普遍認為這是正確的路,也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最重要的是,改善兩岸關係讓區域與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民眾安居樂業,這是符合美方利益,美方從未表達過對馬總統過於親中的疑慮。

賴幸媛表示,美方認為馬總統的大陸政策,是他成為世界領袖級人物、也是這次能獲得民眾支持的關鍵因素,這次訪美接獲的的訊息都「很肯定、很正面」,歐巴馬團隊也肯定兩岸持續穩健向前走的政策成功。

她並指出,美方十分相信政府處理兩岸的能力,包括行政部門、國會都高度肯定支持現階段深厚的台美關係,也多次重申會依據台灣關係法處理台美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