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最快4月重啟核反應爐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東京7日路透電)「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報導,日本希望在4月左右重新啟動關西電力公司經營的大飯(Ohi)核電廠2座核反應爐。這可能成為將近1年之前福島核災爆發以來,日本第1次重啟反應爐。

不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Yukio Edano)向記者表示,他並未就何時重啟反應爐的決定設定最後期限。大飯核廠2座反應爐須在獲得當地同意之後才能恢復運轉。

關西電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旗下3間核電廠共11座反應爐中,只剩1座沒有停機。面對寒冬,即便得到客戶幫忙節電以及其他設備的幫助,電力仍幾乎供不應求。

關西電力公司全部的發電來源中,核電佔約50%,為日本電廠之間最高。

目前全日本54座核反應爐中,只剩3座維持運轉。讀賣引述政府消息來源指出,當局希望在4月底上線反應爐停機進行定期維修之前,重新啟動大飯核廠的3號與4號反應爐。

讀賣並指出,政府也考慮到大飯3號、4號反應爐機齡約在20年左右,因此不須擔心老舊問題。兩座反應爐發電量各為1180百萬瓦。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 Safety Agency)正在審核多座反應爐的壓力測試報告,其中大飯3號、4號的測試結果最快明天就會通過評鑑。但政府仍須取得大飯核廠所在的地方政府同意才能重啟反應爐。(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