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冰濤節 展湖水急凍藝術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北海道7日專電)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雪祭及千歲市支笏湖的冰濤節是結合冰雪與聲光藝術的冬季大活動。本屆冰濤節推出30座冰雕,展現湖水急凍藝術精華,冰山、苔洞等讓遊客彷彿置身仙境。

水質透明度極高的支笏湖在日本是度假勝地,一年一度的冰濤節是請專家抽取湖水,以急凍方式凝結,做成各式各樣的冰藝術作品。

作品有冰屋、迷宮、冰滑梯,有的外型是冰山,但洞口以松枝架起,洞內佈置猶如青苔洞,讓觀光客不禁讚嘆「太夢幻了」。

白色的大冰雕白天在陽光照射下,會發出淡藍光,被稱為「支笏湖藍」,如果天空下起雪,藍光濃淡又不同。到了夜晚,光雕更是充滿神秘氣息。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會場設有一座冰瀑布及瀑布水潭,潭內有支笏湖的名產「姬鱒」。

水潭長、寬、深約為7公尺、9公尺、70公分,潭內有約300條姬鱒,水溫太低的話,姬鱒游起來顯得有點緩慢,但還是可讓沒見過姬鱒的遊客大開眼界。

本屆冰濤節舉辦到2月12日為止,期間適逢週六日,晚上會施放煙火,更加炫麗。此外,特定日子會舉辦冰濤婚禮、大鼓演奏等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