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市上千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新唐人報導)廣東汕頭市網友爆料,2月7日,當地上千出租車進行罷工,罷工司機攔截營運的出租車,最少6輛車被砸爛掀翻,所有出租車都不敢進市區。下午6時,罷工仍在持續。

原因是汕頭政府治理非法營運不力,導致藍牌車搶了出租車的生意。礐石橋下私家車被誤認為載客黑車,被眾多的士哥推翻。

網民支持汕頭司機罷工

厚道54: 大快人心事,堅決支持罷工,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要有獨立工會。中國人要投票選舉國家主席,省長,市長的投票權力。

kokilen:據知,多個城市出現過的哥罷工事件。原因大同小異,生意因政府管理缺陷的爭奪,的哥利益「王不管」。過激也是逼上梁山,但罷工值得肯定,起碼勇於爭取維護自己的利益。不發聲,不表達就真是王不管。

有學者指出,回顧去年末和今年初的數十起罷工事件,汕頭這次事件並不為奇,以後將變常態化,2012罷工運動將在全國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