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酷寒積雪不退 各國忙破冰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貝爾格勒7日法新電)歐洲多國今天動用破冰船、曳引機及爆破等方法來對抗各地的嚴重積雪

同時,又有數十人體溫過低死亡,而且至今仍有數萬人遭大雪隔絕。

寒流侵襲歐洲11天以來,已有389人死於酷寒天候。氣象預報警告,歐洲各地的數十年來最低氣溫,並無提早緩解跡象。

已通報逾130人喪生的烏克蘭,氣溫稍見回升;但捷克的克維爾達(Kvilda)地區,昨晚氣溫陡降到攝氏零下39.4度。

德國、意大利、波蘭和巴爾幹半島各國陸續發現民眾橫屍街頭、車內和家中。塞爾維亞當局表示,南部一些村落遭大雪封鎖,7萬村民受困。

塞爾維亞消防署主管馬禮奇( Predrag Maric)告訴B92電台,當前最危急的情況是,多瑙河(Danube)和伊巴爾河(Ibar)上的積雪逐漸形成厚厚的冰層。

他說:「軍方將派專家評估,看看能不能用不傷及人民和環境的爆破方式,炸碎伊巴爾河上的冰帽。」他並表示,政府已調派破冰船清除多瑙河面的冰雪。(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