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上千計程車連續多日罷工砸車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目前廣東汕頭的合法計程車司機,由於不滿當局對非法計程車取締不力,已經持續兩天集體大罷工,罷工行動至今還在持續,司機們不滿的情緒高漲,甚至公然在街上砸毀繼續營運的計程車,據傳至少有6輛車被砸壞掀翻。

廣東省汕頭市上千計程車司機從7號開始集體大罷工,許多街道邊停滿了計程車,但是民眾卻招不到車;汕頭賓館一名服務人員8號告訴記者,目前仍然叫不到車。

汕頭賓館接待臺服務生:「這兩天那個的士都罷工,沒有(車)。」

一個罷工司機對記者說,由於政府取締非法營運的私家車不力,加上起步價過低,使得合法計程車面臨生存危機。

汕頭出租車司機:「起步價太低,還有摩托車拉車的、私家車拉車的都沒人管,他們(非法車)一天拉4、5百塊3、4百塊錢,我們一天只拉2百多塊錢2、3百塊錢,需要加油需要工資,我們乾脆不幹在家裏嘛,是不是這樣」
記者:「現在你們整個汕頭都沒有出租車營運了是嗎?」
汕頭出租車司機:「是啊!一輛車也沒有。」

對於計程車司機罷工的相關處理情況,汕頭市交通局拒絕做說明。

汕頭市交通局:「我們這裡有規定,就是不能夠隨便向任何一個-嗯-是記者-也不知道你現在是哪個地方的記者,是不是啊,我這邊是一個科員,那具體的一些事情我也是不了解的。」

汕頭街上偶爾看見有遭砸爛掀翻的計程車,這些都是不配合罷工仍在營運的車子,罷工的司機們發現有人繼續在拉客,便群起攻擊,將車砸壞,這也造成沒人敢上街載客的原因。 目前,當地政府相關部門,仍然不見有人出面協調解決,計程車司機的罷工行動還在持續。

新唐人記者陳漢、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