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強一语成谶:王立軍下場有一天跟我一樣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先前的心腹–重慶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試圖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后被北京囯安人員帶走。這位被指心狠手辣的「打黑」酷吏,曾一手打掉了前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文強臨死前曾對王立軍說:「有一天你的下場也會和我一樣!」

王立軍「打黑」打掉文強並取代之

綜合媒體報導,07年薄熙來年就任重慶市委書記後,就開始「打黑」,共打掉29個「黑社會團夥」,2千多名公務員入獄,包括前公安局局長文強。

當時北京曾質疑薄熙來到底是真「打黑」,還是排擠政治異己,中共中央紀檢委派人到重慶調查後,薄熙來的「打黑」才沒有再增加。

而由薄熙來自遼省帶來的王立軍就是當時的「打黑」先鋒,最後取代文強成為重慶公安局局長。

張君對文強說:有一天你的下場也會和我一樣!

文強因偵辦「張君案」名聲大噪,1997年重慶直轄後,文強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在任11年,2008年年中,文強出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

被稱為「中國第一悍匪」的張君十年前伏法時曾對文強說:「有一天你的下場也會和我一樣!」

文強對王立軍說:有一天你的下場也會和我一樣!

2008年的6月25日,王立軍從文強的手中接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職位,同年7月,文強出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而據重慶一些知情人士說,一年後的8月7日,王立軍親自帶隊,在重慶江北機場將剛下飛機的文強「接回」警局。

一年中,王立軍在重慶掀起的警方「打黑」行動一浪勝過一浪,從副局長晉升為局長,於2009年7月15日兼任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全面接管重慶警界。

當時的文強與王不同,很少在媒體上露面,而關於其涉黑,可能被「雙規」的坊間傳言卻一直沒有中斷過。此傳言直到2009年8月7日終於有了結果。這一天,中共重慶市紀委有關負責人向媒體證實,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重慶市紀委有關官員向媒體透露,文強被雙規,是因其涉嫌庇護黑社會,充當了保護傘。而在民間,更早有傳言說文強「是重慶最大的黑社會」。

文強臨死前對王立軍說:「有一天你的下場也會和我一樣。」

網友:張君和文強的話都應驗了

今年2月初王立軍被免除擁有實權的公安局局長職務,轉任被認為是沒有多少實權的重慶市分管文教的副市長。

美聯社8日發表記者克裏斯托弗•波丁從北京發出的報道說:「王立軍7日在重慶跟薄熙來發生爭吵之後,到附近的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周圍地區一些商家的雇員們報告說,7日晚大批警車部署在那一片區域。」

《衛報》的報道也提及有目擊者說,7日晚間,大批警察包圍了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中共喉舌新華社8號轉發的重慶市政府一則新聞說「據悉,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北京著名的辯護律師李莊微博發貼,「我願意,為休假式治療中的一切『病人』,提供免費法律咨詢,如果真有那一天,我願意只身前往重慶出庭,為『病人』免費辯護。在此,提醒審訊者,要依法審訊,千萬不可對『病人』刑訊逼供。否則,我會當庭申請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依法維護我的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王立軍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的消息發布不久之後,王尋求美國領事館庇護的消息在中國網際網路上不脛而走。各大媒體對此議論紛紛,日本主要報紙《每日新聞》說:「王立軍作為重慶市第一把手、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親密助手,指揮打黑,如今卻傳出他本身涉嫌腐敗,被當局拘留。假如王立軍失寵,對指望在今秋中共黨代會上晉升中共中央政治局的薄熙來來說看來將是重大打擊。」

網友們表示:張君十年前伏法時曾對前重慶公安局局長文強說:「有一天你的下場也會和我一樣!」文強臨死前對王立軍說:「有一天你的下場也會和我一樣。」看來都應驗了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