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獲1200萬賑災款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聖薩爾瓦多市8日綜合報導)薩爾瓦多外交部長馬蒂內茲(Hugo Martinez)今天宣布,薩國已收到一筆1200萬美元的款項,做為去年10月熱帶性風暴來襲豪雨成災的國際緊急援助金。

馬蒂內茲表示,這筆援助金來自友邦、國際組織、外國救援團體以及個人捐助者。他感謝國際社會對薩國上萬災民的救助。

除了上述捐款外,馬蒂內茲透露,薩國外交部也收到了國際紅十字會和聯合國捐助的救濟款項,還有其他國家的人道援助。

聯合國薩爾瓦多發展計劃代表瓦倫(Robert Valent)表示,到目前為止已有德國、澳洲、巴西、加拿大、西班牙、俄羅斯、盧森堡、芬蘭、義大利、愛爾蘭和瑞典等國響應聯合國號召捐獻協助薩爾瓦多賑災。

根據薩國官方統計,去年10月中美洲各國遭受雨災肆虐後,在薩爾瓦多至少有11萬5000名災民已受到國際社會包括現金、食物和其他物資的緊急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