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會三巨頭 砍退休金無解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雅典9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總理今天稍早會見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IMF)和歐洲中央銀行這三大紓困巨頭的代表,希望避免倒債和希臘退出歐元區,然而會議並未達成具體結果。

希臘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步出會場時表示,刪減退休金這個主要癥結點仍未解決。他向支持希臘聯合政府的各黨領袖提出強烈呼籲,以期在今天稍晚歐元區財長會議前達成協議。

他表示,希臘「未來的存續」得靠這項財務援助新計畫,以及完成減輕希臘債務負擔的民間債權人債務交換協議。

他說:「這將決定希臘可否留在歐元區,或是否會危及希臘的歐洲地位。」

希臘聯合政府領袖今天稍早無法達成撙節支出協議,但總理巴帕德莫斯仍希望在今天稍晚歐元區財長會議登場前讓協議拍板定案。

根據希臘媒體,協商中的撙節措施包含削減22%最低薪資,削減薪資和退休金開銷,並裁撤1萬5000個公部門職務。

保守派領袖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強調,「協商將持續聚焦於退休金問題」。他表示:「在艱困的時刻,我們必須照顧退休人員。」

聯合政府協商主要卡在無法達成債權人要求的削減高達3億9822萬美元的公、私部門退休金。

希臘民眾將深切感受到這項撙節措施的後果,先前的撙節方案已讓許多家庭苦不堪言。

希臘兩天前才爆發大規模罷工,各大工會不滿政府協商的新撙節措施,揚言今天稍晚再發動抗議活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