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訪陸 北京吃炸醬麵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到北京一家麵店品嚐炸醬麵;這是繼美國副總統拜登後,第2位到大陸訪問的西方領導高層,透過炸醬麵了解北京飲食文化。

中新網報導,與哈珀一同用餐的還有他的夫人及加拿大籍中國親善大使「大山」。

據了解,哈珀用餐的餐廳位於北京豐台區,名為「一碗居」,專提供老北京「口子菜」、滿族菜、魯菜以及北京清真菜等。

對於為何選擇這家餐廳,大山表示,這家「一碗居」正好在哈珀回程路上,便於總理用餐,了解北京飲食文化。

哈珀於7日抵達北京,在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中,還將前往重慶、廣州;以及會見中共主席胡錦濤、中共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吳邦國、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以及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

哈珀這行,主要目的在於增進中加貿易及政治關係,不過在敘利亞及伊朗問題延燒下,對於國際關切的問題,或許很難施展手腳。

美國副總統拜登則去年8月到北京訪問,除會見中共主席胡錦濤等高層,也與其孫女一行人前往北京鼓樓附近一家小吃店品嚐炸醬麵等北京小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