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提供巡邏艦 菲國歡迎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美國即將為菲律賓提供第2艘「韓密爾頓級」巡邏艦,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表示歡迎,聲稱此舉將有助於強化海上防禦力量。

美國眾議員羅艾斯(Edward Royce)和主管亞太安全事務的國防部代理助理部長羅沃依(Peter Lavoy)在華盛頓宣布,美國海岸防衛隊1艘除役巡邏艦,將於近期內移交給菲律賓。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Edwin Lacierda)今天在1場記者會上說,這將提升菲國監控海域安全的能力。

陳顯達表示,「當我們具備嚇阻能力時,對方在試圖侵入菲國海域時將會三思,這就是我們積極獲取巡邏艦的原因」。

但他也強調,巡邏艦的任務不只是因應外在安全威脅,同時也是為了保護海洋環境。

馬拉坎南宮感謝美國提供第2艘韓密爾頓級巡邏艦的決定,並重申鄰國毋需為此感到憂慮,因為這主要是用於保衛領海。

自2011年上半年起,菲律賓多次指控中國大陸船艦侵入南海,兩國關係陷入緊繃。

去年8月,菲律賓向美國海岸防衛隊採購的第1艘韓密爾頓級巡邏艦駛抵馬尼拉,並於去年12月15日正式服役,奉派前往南海保護菲國1處天然氣開採工程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