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說再起 泰紅衫軍將上街頭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9日專電)泰國為泰黨議員、也是紅衫軍領導人之一的賈圖朋(Jatuporn Prompan)昨天爆料軍人將於4月發動政變,今天他要求軍方公開保證不會政變,並宣布紅衫軍25日將舉辦大型集會。

賈圖朋表示,參與2010年4月鎮壓紅衫軍行動的1名軍官告訴他這項政變情報,與他獲得的另1份美國情報消息相符。

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準備對賈圖朋的言論採取法律行動。賈圖朋則公開挑戰帕拉育,要他保證只要他在職就不會發動政變。

雖然紅衫軍支持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已經上台,但紅衫軍仍計畫25日在柯叻省(NakhonRatchasima)發動大型集會活動,賈圖朋說,他預計將有50萬人參加。

盈拉試圖淡化政變言論,她表示沒有接到任何政變報告,軍方首長也多次強調不會政變,賈圖朋的言論可能只是希望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但希望他能了解發表言論的尺度。

國防部長素坤蓬(Sukumpol Suwanatat)要求賈圖朋停止發表政變言論,軍方已多次強調不會發動政變,因為沒有人希望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