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漏報利益 與港府齊被質疑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香港兩名建制派行政長官參選人之一的梁振英,日前突然遭港府發佈消息,指他曾經漏報利益,多個媒體對事件作出顯著報導。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批評梁振英誠信可疑,也有學者質疑港府對候選人存在偏袒不公。

香港政府星期三晚上罕有地發稿,以回應傳媒查詢為由,披露10年前的西九龍填海區概念規劃比賽中,梁振英漏報與一名參賽者有關連,其後被當局發現。這是繼華懋事件之後,又一宗梁振英誠信遭到質疑的醜聞。

梁振英隨即多番向傳媒否認漏報,又將責任推給政府和參賽者。泛民主派參選人何俊仁批評梁振英至今不肯認錯,只會更加令人質疑他的道德操守很低下。

香港特首參選人何俊仁:「他的說話,反映他對利益衝突的概念和原則,是多麼的薄弱,他對自己的要求是多麼低,如果他帶著這個理念,繼續做公職,甚至做特首,我對整個政府在他領導下的公正、公信、公平,感到非常擔憂。」

他要求政府徹查事件真相。

香港特首參選人何俊仁:「涉及到核心價值,涉及到制度的公平性,涉及到重要公職人士的誠信,政府不好輕輕帶過,或者繼續隱瞞事件真相,我們要求公開有關記錄。」

對於政府選擇在特首選舉競選期間主動公布不利於梁振英的訊息,也有學者質疑港府偏袒不公。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助理教授黃偉國:「很多人都覺得中央屬意唐英年,會不會這個原因,公務員處理一些和選舉有關的爭議性事件,沒有將政治中立的原則把好關,反而成為某些候選人政治工具,而有利於自己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