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待習近平 料提人權問題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週抵華盛頓訪問,東道主美國副總統拜登昨天會晤人權運動人士,並呼籲中國大陸扭轉人權紀錄「惡化」的局面。這顯示拜登可能向習近平提起人權問題。

習近平廣獲看好將成為中國大陸下任領導人,拜登(Joe Biden)將於他到訪時負責接待,卻於貴客臨門前會晤4位人權運動人士,包括中國人權組織(Human Rights in China)創會成員李曉蓉(Xiaorong Li)和大陸媒體和通俗文化專家查建英(Jianying Zha)。

白宮今天發布聲明說,拜登與這些人士會談時,「討論了中國人權狀況惡化的問題,改革前景,以及對美國政策的建言。」

聲明說:「他重申看法,認為擴大開放和保障普世人權,是促進創新、繁榮和穩定的最好方法,在所有國家都是如此,包括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年抵華盛頓進行國是訪問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會晤人權運動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