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始末 大陸網民:全世界都比我們早知道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直到2012年2月9日深夜10點20分,全國網民或全世界網民都知道的王立軍(專題)事件才得以由中國官方公布確認。我本人先不說內容的簡單和空洞。只說這一事件的新聞性和特殊性。

早在2012年的1月27日,我在美國的同學就問我重慶是不是出事了,我當時很驚訝。問了才知道是說那邊有人傳王薄有爭,我當時還是說不可能,說這二人是夫妻一樣的好。但我旁邊有一成都記者朋友在,他知道這事後認為有可能。這事當天就不了了之了。(我本人沒重視!)

到了2012年的2月2日,百度王立軍(專題)吧中出現了一條「王立軍(專題)助手全部被捉」的話,我開始意識到美國同學的話有點重要了。但這條留言不足三小時就不見了,我想可能真的有事,馬上打電話到重慶一媒體哥們那裡。我那哥們好像是喝高了,直接回答我「咋個可能嘛」,網上都是胡扯的,中國99%的網民都只會造謠。(記者不重視!)

2012年2月3日,居然有網友在豆瓣網裡吼「薄王分手了,薄都將手伸進軍營了,耐人尋味。」這條發言也沒等到一天就找不到了。這條看起來沒什麼,但首次動及軍方名字。同日上午9點過,新浪網民孫大炮在其微博里說:「重慶出大事了」,數千網民同問出什麼事了,但終究沒人正面回應。我們天天都在觀注信息的網警做什麼吃的呢?我只好在私下自己說,也許是造謠,也許是造謠。(官方沒重視!)

2012年2月4日,一篇香港網民在一BBS社區發的帖子《王八與烏龜之爭初震》。文中較為細節地講述了薄王分手內容,可惜因上一次廁所就不見了帖子。些時我想很多網民的內心應該與我一樣,多少能想些什麼了。可惜的是,我們的官員們天天只會盯著我們這平民百姓,而從不盯著自己的官吏。在媒體方面,應該不會少於百家知道大體情況了,但都假裝沒看見。也許是就算看見了也不好寫和不敢寫,好比南都報系,也只能打電話問問王立軍的新工作情況什麼的,其實記者多少還是真問一下這方面的問題,但又無從問起,石菲客就是例子。(媒體不重視!)

2012年2月5日,有網友在豆瓣報料稱王曾用手槍對準薄,二人大動肝火,具體時間沒講。看來事情又有點假了,我開始懷疑這些真是造謠。但晚上11點時,收到QQ朋友傳來消息稱王的司機被抓。我無語了,此時的新浪網騰訊網還在為韓方大戰爭個你死我活。我心想中國官方應該處理好了,假若是真有其事,只是我對王的命運多操了一下心而已。但事情並非我所想,中國官方其實沒反應,好比美國911一樣,大家都在開會議漲油價的事情,這事現在看來,發改委真是神奇的一個單位,只要漲油價,中內外必有大事發生。(中央沒重視!)

2012年2月6日,全國人民靜悄悄,我也靜悄悄,只有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還在不停地組建他到成都的吃喝路線,還發微博問我想吃些什麼。可我還是不安心,用了各種搜索方式,找了很多信息對比。發現不了任何更新的信息,於是乎就沒多想了,睡吧。(老天沒重視!)

2012年2月7日晚7點過3分,成都美領館封道,我正要去接朋友一吃飯。電話那頭說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出不來,很多警察。我借一萬個思想都不會想到是王立軍在那裡出事了,因為這在各大城市是常見的一種現象。晚上8點過10左右,第一張成都警車在美領館道路上的圖從網路上曬出來,同時出現了「王立軍叛逃」這樣的字眼。我的心崩潰了好一陣子。之後百度大量出現各種與成都、王立軍、美領館這樣的搜索詞條。這個時候誰重視也遲了。這一夜我一直沒睡,但都沒等來更有意義的真相。

2012年2月8日一早,再用百度搜索「王立軍成都」等詞條時,幾乎都是空白,我知道這事基本做實了。但一個上午,能看到的都是三大類信息,一類是懷疑派,懷疑派就是還在等官方給準確信息的一類,這類人佔了大多數。二類是五毛派,他們扯謊說不是王立軍,而是藏獨分子衝擊美領館。三類是肯定派,如我這類人。大體上講能肯定網傳是真實的。大家對重慶市政府新聞辦的「休假式治療」都進行了各種造句。且對中國新聞發言充滿了高度的嘲笑。同一天21CN新聞里的「帥哥評論」證實:重慶方面確認出了點事,到底出點什麼事呢?隨後的深夜3點過我美國的同學傳來消息,稱美國那邊已經承認王立軍是到了成都美領館。這是從事情發生到止首次以一個國家的名義證實。此時已經是2012年的2月9日了。

2012年2月9日,美國方面和香港台灣地區幾乎全面正式報道王立軍事件,網路一片大忙。而中國官方依然不動,完全就是一事不關己一樣,任你網民怎麼鬧。但大家都知道這事兒官員們頭大了,想不出辦法來了。於是乎你才會看到一系列的搞笑版博文飛向各大網路。到了晚上9點,人民網、新華網,新浪網、騰訊網都突然發出一條有重大新聞的預告,搞得大家用腳趾想都猜到是關於王立軍的新聞。其實,這還算是新聞嗎?但又算是新聞吧,因為這雖然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中國官方是還沒正報出來的。你說我們網民暈不暈?

2012年2月9日晚10點20分,中國官方才羞羞答答地報出不足100字的「重大舊聞」。網民看了的反應是什麼?一片罵聲。

以上過程,我說:記得7號深夜和8號上午,還有很多五毛們跑出來闢謠硬說成都領事館是藏獨什麼的鳥事。當時老資就無話可說了,在中國,網民們說的事情九成是真的,特別在這方面。今天看來,你們這些五毛多可憐啊。你這是人民網還是網人民?都等得快發霉了。再不發出來,我找王立軍親自出來給大家講,你敢不敢放他出來嘛?開始以為方舟子事件在中國算個毛,現在看起來連毛都不是。還是人民網啊新華網啊或都要那個華什麼龍的網才是毛。今晚他女馬的太扯蛋了,一方是不停地各路神仙馬甲紛紛發表重大新聞觀注,一邊是全體觀眾坐等演員出場。結果,放鴿子的一直放。看烏龍的一直等。這本身就可以寫成一篇新聞了。

文章來源:博客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