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知名糖果贊助兒盟 640萬圓孩童夢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隨著社會文明的進步,生活水平提高,相對的,也存在著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許多企業也開始注意到,回饋社會的重要性,有家日本知名糖果公司,從去年,就開始計劃將2011年一整年度,國內牛奶糖營業額的5%,捐贈給兒盟團體,並透過雙方的溝通交流,期望攜手打造,屬於小朋友自己的夢想。

牛奶糖的香濃滋味,陪過不少朋友走過童年,雖然經過50多年的歲月,第三代日本糖果公司董事長潘明哲,仍堅守把「快樂」,融入糖果裡的不變精神。

知名日本糖果公司董事長潘明哲:「都是天然的東西,你很安心的可以享用,那吃下去以後,你很想吃,那這個東西,就是我們應該要做的東西。」

就是這份心意,讓潘明哲,決定在公司成立50週年的同時,發起關懷弱勢兒童的教育計劃,將2011整年度國內牛奶糖的營業額5%,約新臺幣640萬元,捐贈兒福聯盟,期望攜手打造,屬於小朋友自己的夢想。

兒福聯盟董事長馮燕:「我們在這個經費裡面,我們也會有一些經費是,幫助偏鄉小學的老師們,讓老師們能夠有一些資源,去幫我們發掘小朋友的夢想。」

知名日本糖果公司董事長潘明哲:「我們會跟他一起執行,徹底執行這一個計劃,讓這一個錢,能真正對我們國家有好處,能啟發這些兒童,讓他們有希望能起飛。」

根據兒福聯盟「城鄉學童學習資源差距調查」顯示,57.8%偏鄉孩子教育資源匱乏,比例約都市孩子(20%)的3倍。而這筆經費,將幫助約4683人次的弱勢兒童,預計在今年12月底,舉辦成果發表,實踐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