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界抗議 奥巴馬改變避孕保險計劃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由於宗教界的強烈反對,美國總統奥巴馬10日宣佈,與宗教有關的機構將不需要再為女性僱員購買避孕保險計劃,這一部分將有保險公司來填補。外界稱,奥巴馬此次立場大變向是為了安撫宗教界,避免為自己競選連任埋地雷。

奥巴馬週五立場大轉變,宣佈了新的政策,允許宗教機構,如天主教醫院、學校、慈善機構不用再為生育控制支付費用,這部分將由保險公司支付,這些機構也不用提供直接的避孕服務。

不過奥巴馬表示,生育控制的核心沒有變,這些機構的女性依然可以獲得免費的避孕服務。奥巴馬稱這一措施在保證宗教自由的同時,也保護了婦女的健康。

奥巴馬此前公布的醫保政策中要求必須涵蓋生育控制這一條款,觸怒了天主教機構,他們認為這項政策與宗教自由相牴觸,天主教會不寬恕任何形式的生育控制行為。國會中的天主教信徒,副總統拜登、眾議院議長博納及共和黨參選人桑託勒姆都表示反對。

外界分析,奥巴馬現在作出妥協,一方面是為了緩和和宗教界產生的矛盾,避免日後成為自己連任的負擔,另一方面也不至於激怒支持自己的自由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