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幸福 美加排名中段班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1份全球民調,管他經濟不景氣、戰爭、衝突還有天然災害,今天的世界已比4年前快樂多了;而地球上最知足的人,似乎來自印尼、印度和墨西哥,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人民快樂程度只排在中段班。

伊普索斯全球民意調查機構(Ipsos Global)製作的民調顯示,來自世界各地的受訪者中,超過3/4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更有將近1/4的人說自己好幸福

伊普索斯資深副總裁賴特(John Wright)表示:「今天的世界比以前更快樂,這真的可以被測量出來,因為我們一直都在追蹤。」自從2007年以來,他們調查全球24國逾1萬8000人的幸福感。

但是他指出,至於人們為什麼充滿幸福感,必須要謹慎權衡。

賴特說:「這不只是跟經濟和人們的健康安樂有關,還有造就他們今日的眾多其他因素。」

巴西和土耳其也躋身最美滿國家前5名,吊車尾的則有匈牙利、南韓、俄羅斯、西班牙和義大利,快樂人數最少。

這份民調或許也證明「千金難買寸開心」,幾個世界主要經濟強權,包括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人民快樂程度只落在中段班。

賴特表示:「這可能暗示除了經濟以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因素能帶給人幸福。」

以區域來看,拉丁美洲的幸福人數最多,北美居次,接下來是亞太、中東和非洲。只有15%的歐洲人覺得很快樂。

從個體來看,已婚夫婦往往比單身男女快樂;男性和女性的快樂則不相上下。另外學歷較高的人也比較開心。(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