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紅牛也不能喝了?還活著真是奇蹟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東方網2月11日消息:據《東方早報》報導,昨日下午,中國紅牛對「違規添加食品添加劑」予以回應,稱產品安全。不過,申城不少大超市先行下架紅牛維生素功能飲料。

今天看到這則消息,真有一種悲從心來的感覺,我們連個紅牛的飲料也不能喝了?說是紅牛飲料被曝光含咖啡因等添加劑,配料相互作用可生成精神藥品,頭不是一般的大!俺可是拿它當茶喝,沒事就來一罐,這要哪天完完都不知道死在什麼上面的!不知道國內的相關部門都是吃乾飯的還是稀飯的,這玩意兒有興奮劑作用精神病危險,當初怎麼讓他們與消費者見面的?

食品安全關係億萬民生健康,喝點飲料都是含有咖啡因的化學添加劑,還能讓人放心?化學添加劑使用規範那都是擺設?為何沒人查沒人管呢?這要是男的喝了興奮精神出問題,女人長鬍子,準備給地球製造新生物物種麼?今天曝光這個食品不合格明天又聽說那個飲料有毒,要讓老百姓們怎麼活?相關部門能不能列個清單,哪些加工的食品是合格安全放心的?
食品監管那麼多部門,可是還是頻頻爆發食品安全問題,這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倒下的都是一個又一個大企業,有的都是上市企業全國知名,他們都靠不住,那些小企業小作坊的食品安全又要打幾折?我們老百姓雖然窮點,可是是人不是實驗室的小白鼠,為何要白白貢獻自己身體健康?食品的毒性化學添加劑的合理性,不是實驗室該完成的嗎?

這些出事的大企業沒有哪一家是一天就起來的,都是風光了好幾年,這麼長時間,他們的食品為何就能一跟綠燈?而且在市場上還是大受消費者歡迎的,比如之前的三鹿奶粉,現在的紅牛飲料。企業的配方添加劑的使用,決不可能只是某個批次搞錯了添加多了,那肯定早就是這麼回事,甚至有可能都是行業內的公開秘密,監管部門也有可能知情,只是不知什麼原因,就是不查處,然後一查處時,就到了不可挽回必須下架的程度了。

中國食品安全屢出問題,看來不只是企業的利慾熏心,更也監管部門的不作為沒有責任心有關,後者甚至是我國食品安全問題存在的關鍵!他們的檢測設備永遠都是落後的,檢測手段方法永遠都是跟不上的,檢測能力永遠是不夠的,檢測的責任心永遠不合格的,這一切只緣於他們有特供。他們自己吃的喝的都不會在市場上買的,他們的健康沒有威脅的!

領導官員的食品有著特供標準,大企業提供的食品有著低於國際標準的中國標準,市場上還有更多的沒有標準企業自訂的標準食品供應,我國神奇的三種標準其實就是一切食品安全的根源。特供的存在,讓官家領導沒有切膚之痛沒有後顧之憂,沒有監督之煩沒有憐憫之心,百姓永遠只能被迫當小白鼠,能夠活著就要感謝國家,這麼沒有安全保證的環境,自己還活著不是奇蹟嗎?

文章來源:《凱迪社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