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謙遜聰明 尼克隊友佩服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NBA紐約尼克隊(Knicks)球員對於隊友林書豪可說讚不絕口,誇他連連帶領球隊締造佳績;更難能可貴的是,他行事低調,為人也非常謙虛。

前鋒費爾茲(Landry Fields)說:「林書豪很謙虛,他只想上場好好發揮,所以行事非常低調。」他說:「林書豪熱(Linsanity)不僅掃到我,現在甚至席捲全國。」

費爾茲唸過史丹福大學,和林書豪同為一流學府的高材生。

中鋒張德勒(Tyson Chandler)也說,林書豪的表現可說是實至名歸。張德勒說:「林書豪是個懂得研究戰術的智慧型球員,球場上更是個相當難纏的對手。」

林書豪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很高興能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他帶領球隊取得連勝超優戰績,已經掀起一股林書豪熱。

23歲的林書豪說:「事情變化好大,每個人都想跟我和家人說話,這對我們有點困難,因為我們很低調,不常應酬。」

林書豪開玩笑說:「我不曉得大家能從『林』變出那麼多詞彙,我和家人昨晚會心一笑,大家真是太有創意了。」

191公分的林書豪就讀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高中時,便曾率領校隊取得優異戰績。

林書豪說:「我從小愛上籃球。我真正的想做的就是打籃球。那是我的人生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