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奧斯卡 大藝術家梅姨獎不完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國電影界最大盛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頒獎典禮今晚登場,默片「大藝術家」和美國女星梅莉史翠普紛紛奪下最高殊榮,繼續向奧斯卡榮耀邁進。

倫敦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頒獎典禮眾星雲集,大藝術家(The Artist)囊括7大獎,除最佳影片獎之外,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拿下最佳導演獎、最佳原著劇本獎,法國影星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也勇奪最佳男主角獎。

尚杜加丹上台領獎時不忘向導演致敬:「米歇爾,你對我做了什麼?這都是你的錯。」尚杜加丹在該片詮釋1名因影界邁入「有聲片」轉型時期而備受威脅的電影明星,精湛演技也使他獲奧斯卡獎提名。

尚杜加丹稍早與性格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一同走在紅毯上,興奮的尚杜加丹告訴法新社,與頂尖演員齊名讓他受寵若驚。

尚杜加丹打敗其他A咖入圍者封帝,此前他向媒體表示:「來到這裡與邁可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布萊德彼特、喬治克隆尼等出色的演員同獲提名,讓我深感榮幸,拜託快把我捏醒。」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一如預測勇奪最佳女主角獎,她上台領獎時不小心掉了鞋子,幸好柯林弗斯(Colin Firth)反應機伶化解尷尬。

梅姨已憑藉「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一片陸續贏得多項電影講座,有望於26日第3度在奧斯卡獎封后。(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