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盃 贊比亞奪冠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加彭自由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盃足球賽(ANC)今天進行決賽,贊比亞爆冷在PK大戰以8比7擊敗象牙海岸,成功拿下首座非洲國家盃冠軍。

兩隊加時賽仍繳白卷,進入12碼球PK戰。披象牙海岸戰袍的英格蘭超級聯賽兵工廠(Arsenal)前鋒吉爾維尼奧(Gervinho)失利後,贊比亞的桑祖(StoppilaSunzu)神奇進球成為奪冠功臣。

這球不僅讓大熱門象牙海岸飲恨,也喚起德羅巴(Didier Drogba)和全隊的不愉快回憶。不僅德羅巴在正規賽下半場罰球未進,象牙海岸也於2006年決賽的PK大戰中敗給地主隊埃及。

贊比亞過去兩度晉決賽均飲恨獲亞軍,這次終於榮登非洲國家盃冠軍。

贊比亞教頭瑞納爾(Herve Renard)說:「 我知道我們不是最強的球隊,但我們擁有優點和激勵全隊的力量。」

象牙海岸教頭薩豪伊(Francois Zahoui)則說:「我們沒想到決賽如此具有挑戰性。我們相當失望,運氣不太好,正規賽錯過罰球,之後也許有點失去信心。」

「我們返國不會太沒面子,我認為我們已經踢了1場不錯的比賽。恭喜贊比亞奪冠。」(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