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總理藐視法庭 面臨起訴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伊斯蘭堡13日法新電)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Yousuf Raza Gilani)恐因藐視最高法院面臨起訴,進而賠上他的官帽。事件起因為吉拉尼拒絕重新開審總統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的貪污案。

四面楚歌的吉拉尼孤注一擲嘗試上訴,10日卻遭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駁回。

一旦罪名成立,吉拉尼面臨6個月牢獄之災,總理職位也將不保。本案除了掀起政治動盪,更可能迫使已經為基地組織(Al-Qaeda)和塔利班(Taliban)暴力焦頭爛額的巴基斯坦,得在幾個月之內進行選舉。

最高法院一直堅持吉拉尼必須出庭,回答巴國政府兩年來拒絕請求瑞士當局重新開啟總統札達里貪污案的指控。

札達里和其妻、已故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涉嫌收受約1200萬美元的企業賄賂,並利用瑞士銀行帳戶洗錢。

最高法院先前表示,除非吉拉尼聽話,依照法院裁示寫信給瑞士請求重審該案,否則不會撤銷傳喚。

吉拉尼的律師阿山(Aitzaz Ahsan)已經證實吉拉尼今天不會出庭。

吉拉尼11日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訪問表示,如果遭定罪,不只會丟掉國會的位子,他的總理也會被拔掉。「一旦我被定罪,當然就沒必要下台了,我甚至連國會的1員都不算了。」(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