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視法庭 巴基斯坦總理起訴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以藐視法庭罪名起訴四面楚歌的總理季蘭尼,主因季蘭尼不肯重啟身兼自己所屬政黨黨魁與總統的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貪污案。季蘭尼不認罪。

季蘭尼(Yusuf Raza Gilani)是巴基斯坦史上首個在任期內遭到起訴的總理,官位可能不保。

在季蘭尼抵達法庭不到半小時過後,當地電視台就開始播報這則消息。

這起官司源自於前總統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在2007年通過特赦法,讓數千件貪污案逃過一劫。

一旦罪名成立,季蘭尼面臨6個月牢獄之災,總理職位也將不保。本案除了掀起政治動盪,更可能迫使已經為蓋達組織(Al-Qaeda)和塔利班(Taliban)暴力焦頭爛額的巴基斯坦,得在幾個月之內進行選舉。

札達里和其妻、已故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涉嫌收受約1200萬美元的企業賄賂,並利用瑞士銀行帳戶洗錢。(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