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民告訴你真實的“唱紅打黑”

【新唐人電視臺2012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王海天報導)自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不但王立軍本人以及薄熙來的前途命運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曾經由此二人聯手演繹的“唱紅打黑”運動亦再度成為人們熱衷議論的話題。薄、王爲什麽要搞“唱紅打黑”?重慶普通民眾又是怎樣看待這場運動以及薄、王二人的?帶著這些疑問,本台記者採訪了兩位普通的重慶市民。

記者首先撥通了重慶某大學教授李先生的電話。在簡短的寒暄問候之後,記者請李先生談談重慶民眾對薄熙來唱紅打黑”的看法。李先生很爽快的予以回答:“現在一般的人都覺得薄熙來‘打黑’是不擇手段、不講法制。 例如他剛來(重慶),就碰到出租車司機幾千人罷工,抗議車行租金太高,司機們入不敷出。薄熙來在解決問題時召開了(罷工)代表會議,其中有一個叫黎強的提了很多合理化建議,薄熙來也採納了。”

說到這裡李先生有點感慨:“但這個人後來被鎮壓了。薄熙來在打黑時把他弄成‘黑社會組織’,說他煽動組織工人罷工。把人搞了之後,人家的公司也被一鍋端了。唉,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啊。”

“類似的情況還有很多,都是不講法制亂整”李先生接著介紹:“比如說,薄熙來搞警察大換班,沙坪壩的調到九龍坡,九龍坡的調到渝北,迫使這些人離開熟悉的環境后就挨個收拾。”

怎麼收拾的?李先生的介紹令人心驚:“先把人列隊,然後喊某個人出來命令交代問題,又不說明具體交代什麽。這種突然襲擊讓人怎麼說得清?說不清就當場逮捕。據說有一個局在不到20分鐘就抓了7個人,弄得整個公安系統人人自危呀。”

記者追問:“那不是搞‘文化大革命’嗎”,李先生很是同意:“是撒,所以大家才說他又在重慶搞‘文革復辟’嘛。他抓了一批人,說是涉及經濟違法或組織公司手續不全。但是又不給拘捕證和其他任何手續,又不通知家人,就這麼關,這本身就是嚴重違法嘛。但在這種高壓政策之下,普通市民拿他沒法啊,莫奈其何。”

記者又問,“是不是很多重慶的民營企業都被無辜殃及了?”

李先生:“對頭對頭,現在本身市場經濟不規範,法制也不健全,薄熙來就借機隨便找幾個藉口整人,實際就是搜刮別人的資產。”

至於薄熙來爲什麽要發動“唱紅打黑”,李先生表示,“他就是想造一個聲勢,增加在政治上的競爭力,好擠進常委。”

談到薄熙來為人,李先生認為:“這個人很深沉,他藉口是為人民服務,實際上他一舉一動都在為自己造聲勢,為自己的升遷做鋪墊。我知道他在‘文革’中批鬥他‘老漢’(重慶方言,指父親),一腳踢斷他老漢三根肋骨。你想這個人對他親爹都這麼狠,其他人就更不在話下嘍。”

隨後,記者又採訪了另一位市民蔣先生。

說起“唱紅打黑”,蔣先生有點激動:“他那個打黑本身就是違法的。你打黑應該把別人的犯罪事實拿出來跟人民群眾見面撒。他不是,他是打顏色。就是共產黨講要‘紅’,你不紅(指服從薄)你就是黑,就要打你。他打黑的目的其實就是鎮壓人民,你有錢,又亂說話,我就借‘打黑’整你。因為我有專政工具,不許你說話,你沒有辯護的餘地。哪一個律師要幫你說話,就連律師一起打。完全不講道理沒有公正。”

至於爲什麽要‘打黑’,蔣先生有很獨到的見解:“我的看法,他就是想把原來的地方官員,原來的那一層全部掃除之後呢,我做任何壞事都沒得干擾個嘛。他不但是‘黑打黑’,用中國人過去的老話講,他是烏鴉站在豬背上,只看到豬是黑的,其實比豬更黑。”

最後,當記者聊到“王立軍事件”的起因,蔣先生表示,“這個一點不奇怪。薄熙來在“打黑除惡”是怎樣用的手段,王立軍最清楚。共產黨整人從來都是不擇手段,想啷個整就啷個整。所以王立軍當然會考慮,他整這些人都這麼狠,以後要是整我,我的下場可能比這些人還不如。所以他(王立軍)只有離開重慶這條唯一的路。”

相關文章
評論